写点东西。

AO3:cyancrow

(摸鱼聊出来的小论文,CP和人物相关↓

松田有种理所当然的自由感,想到什么就去做,不在乎也不用在乎别人的看法,旁若无人、特立独行、桀骜又潇洒,行事风格和典型日本人非常不同(大概这种反差也增强了角色魅力)。我觉得某种程度上来说他是相当坚韧的人,说不定是全片场心理状态最稳定的那一拨。作为看着幼驯染死在自己眼前的人之一,他的部分里没有闪回、惊惧、表现汹涌的情绪,特别冷静地说“我的朋友被炸死了”、普普通通地穿西装发短信,看起来就是坦荡洒脱爽快;尽管看客都知道他没有放下、也不会放下,但他不会有那种破碎的崩溃感,更不会让人觉得他很脆弱很可怜是个心碎未亡人…(不过这种观感也是因人而异)

赤井也有这种稳定感和坚韧感,我觉得这是他们最有共同点的地方。1200万的松田和主线故事里的赤井的刻画明显有那种荧幕经典硬汉形象的feel:某一领域的顶尖专家、背负恩仇、和女性的纠葛、在大事件里力挽狂澜、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像个英雄一样死去。如果赤井真的死在来叶崖就更典型了。这种稳定感在他们的各种情感关系里也有体现,就是他们总是成为接收者和被追逐追问的那一方,其他人或多或少地寻求他们的意见、追寻他们的方向、接受他们的抉择。1200万里的松田很有意思的一点就是他几乎没有听从别人指挥的表现,都是他来发现、他来指示、他来决定并告知,不让人插手。跟赤井最开始那种孤狼相一模一样。可能性格不圆融的天才都这样?但我觉得比起“看不起别人”来说更像是“看不见别人”,他俩都是,但又不是目空一切那种((领会一下精神

说到成瘾性也很有意思啊,两个大烟鬼。而且他俩肯定都追求刺激,不然机械相关的方向那么多,松田阵平你何必非得拆炸弹呢,剪线时一定觉得很刺激很爽,肾上腺素飙到人欲仙欲死吧(??)赤井秀一也是,稳妥的追查方法也有很多吧,一定要选最危险的那种,挨着瞄准镜和扳机就像挨着热病诱发源。而且我总感觉他在这方面比松田更严重一点,靠能量棒和黑咖啡就能活、从小长在英国还不热衷口腹之欲的人,只有尼古丁和咖啡因上瘾真的够满足吗(??)这么一想就觉得他俩居然还都是个稳得不行的控场系正常人真是太厉害了……

其实看警校篇之前我真的觉得松田的成长经历挺有设计难度,一般日式家庭怎么养出这么清爽的性格的呢(事实证明不要对长篇连载太久的漫画作者抱太大期望……但我还挺喜欢“父亲因为警察失误而受挫但本人仍然清正”这个设定,真的很坚定很洒脱很松田阵平(虽然这么一来让人写黑松的难度上升了不少)

赤井就,太厉害了,十五岁独自在异国生活是什么青少年公路片,还是在美国,结合他的亚裔名字混血脸英国出身,里面的矛盾冲突转折爆发盘根错节的简直能立刻写三部网飞青春剧……要不是我写不出来我早就(难以名状的菜鸡呐喊.jpg

评论(9)
热度(16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戾字
Powered by LOFTER